2018請假攻略出爐 出遊參考全球五大狂歡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年的開始最適合做好整年度旅行規劃,網路訂房業者 HotelsCombined 提出 5 個世界狂歡節慶作為年度旅遊推薦,包括印度色彩節、聖彼得堡白夜節、西班牙蕃茄大戰;慕尼黑啤酒節和墨西哥亡靈節,讓旅客體驗不一樣的深度旅遊,也提醒民眾,今年最長的連假除了春節假期,清明連假可只請 2 天假休 8 天連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HotelsCombined提供。
圖:HotelsCombined 提供。
228 連假就看印度色彩節
印度色彩節人們以天然染料潑灑彼此,慶祝春天到來。(wj6
印度色彩節人們以天然染料潑灑彼此,慶祝春天到來。(圖:HotelsCombined 提供)
印度色彩節又稱灑紅節 (Holi Festival),於 3 月前後的月圓之日舉辦,維持兩日的歡慶,到了第二天,所有街道皆會被五顏六色的粉末和顏料所覆蓋,人們彼此潑灑色彩象徵單調的冬天已經結束,準備迎接繽紛的春天。

HotelsCombined 推薦旅客可到印度神祗奎師那神的出生地馬圖拉,感受全印度最傳統的節慶氛圍。

端午假期到聖彼得堡享受白夜
白夜節期間最盛大的「紅帆節」以出航祝福畢業的學生。(圖:HotelsCombined提供)
白夜節期間最盛大的「紅帆節」以出航祝福畢業的學生。(圖:HotelsCombined 提供)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夏季白晝最多長達 23 小時,反之冬季日照時數則相對短少,在此特殊地域條件下,紀念日照體驗的白夜節是當地一大特色,節慶期間將舉辦舞蹈、戲劇和音樂演出的「白夜之星藝術節」和狂歡遊行等,6 月 23 日前後還有「紅帆節」作為此節慶高潮,以紅帆船出港和燦爛煙火象徵中學畢業生迎接人生新階段。

抓住暑假尾巴去西班牙玩蕃茄大戰
蕃茄大戰後,灑水車會立刻出動清洗街道。(圖:HotelsCombined提供)
蕃茄大戰後,灑水車會立刻出動清洗街道。(圖:HotelsCombined 提供)
西班牙布尼奧爾鎮 (Bunol) 的蕃茄大戰已有逾 70 年的歷史,被稱為「世界最大食物大戰」,共會丟出 10 萬公斤的蕃茄,往年由於遊客太踴躍擠爆小鎮,2013 年起須購票才能進場玩樂;另有兒童版蕃茄大戰可讓 4-14 歲孩童免費參加。

由於小鎮住宿地點有限,建議可入住附近都市瓦倫西亞 (Valencia)。

中秋連休去慕尼黑啤酒喝夠本
慕尼黑啤酒節開放至晚上10點半,從早到晚都非常熱鬧。(圖:HotelsCombined提供)
慕尼黑啤酒節開放至晚上 10 點半,從早到晚都非常熱鬧。(圖:HotelsCombined 提供)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已成為世界愛啤酒人士必定到訪的節慶,除了來自慕尼黑傳統釀造廠的眾多啤酒外,還有德國美食、音樂和馬戲團表演等,更可看到身著傳統巴伐利亞服裝的德國人,玩著現代化的遊樂設施,感受時空交錯的有趣體驗。

冬天來臨前探訪墨西哥亡靈
亡靈節遊行中,人們會打扮成骷髏,觀光客也常加入同歡。(圖:HotelsCombined提供)
亡靈節遊行中,人們會打扮成骷髏,觀光客也常加入同歡。(圖:HotelsCombined 提供)
近來觸動人心的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中,熱鬧又有趣的墨西哥亡靈節,顛覆華人對亡靈黑暗且神秘的看法,墨西哥人會張貼五顏六色的骷髏剪紙、裝扮成骷髏造型,以歡慶狂歡的氣氛,備妥萬壽菊和食物,迎接死去的親友回家團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