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城出現「恐嚇信」 警衛嚇到吃手手

▲《抓狂美術館》恐嚇信文宣,有驚到影城警衛。(圖/東昊,2018.01.14)
▲《抓狂美術館》恐嚇信文宣,有驚到影城警衛。(圖/東昊,2018.01.1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抓狂美術館》,以瑞典當代藝術館作為背景,以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發展,針砭光怪陸離的時事,獲得國際影壇青睞。台灣發行商沿襲電影風格,辦活動時張貼「恐嚇信」文宣,居然遇上警衛關切,意外成為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抓狂美術館》講述當代藝術館正忙於館內活動時,館長卻因為被扒了錢包手機而心不在焉,正當他想了狠招要好好調查兇手時,各種荒唐麻煩竟同時找上門。瑞典鬼才導演魯本奧斯倫,以藝術館核心與周邊看似光鮮亮麗的人們作為主角,一針見血地揭露中產文化菁英生活中的困境、慾望、甚至是人性醜陋,令人在看電影時笑著笑著就哭了。

為了延續《抓狂美術館》惡趣味風格,引用片中主角撰寫威脅信內容,以台式美學重新排版,完成擬真的匿名信DM,乍看像是一封真實恐嚇信,日前電影公司在影城辦活動在現場張貼此文宣,路過的保全人員還停下來關切問道:「這是什麼?發生什麼事情?」經過解釋知道是《抓狂美術館》的創意文宣,才好氣又好笑地稱讚:「好好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