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寄養家庭再增4戶 「心」家用愛守護早療兒

▲新竹市寄養家庭,為孩子打造溫暖避風港。(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14)
▲新竹市寄養家庭,為孩子打造溫暖避風港。(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14)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縣市採共享寄養家庭資源,共計54戶寄養家庭,新竹市今(107)年度新加入4戶寄養家庭,其中谷姓夫妻兩人於身障就業輔導和早療社福體系服務,期望能就自身經驗提供早療兒更妥適照護,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寄養家庭的無私付出,為受傷的孩子打造一個有「心」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有4戶家庭通過審查加入竹市寄養家庭行列,其中谷姓家庭,爸爸於身障就業輔導、媽媽在早期療育社福體系服務,希望能過專業知識,未來對於需要早療的寄養兒童能提供更全面、妥貼的照護,家中3個孩子也對此表示高度支持。

林姓寄養家庭為單身寄養,具備20年以上擔任安置機構生輔員經歷,他深知在機構團體生活,因為規範規定,孩子的發展受到限制,心疼之餘,他決定透過家庭式方式照顧需要被照顧的孩子,讓他們能快樂成長。

林智堅表示,市府為減輕三明治世代甜蜜負荷,努力完善「兒童托育」到「長者照顧」的多元服務模式,讓新竹市成為年輕人打拚的最好後盾,感謝寄養家庭對孩子們的付出與關愛,為孩子們重新打造一個「心」的家,成為孩子們的溫暖避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