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劉芙豪今年打完引退 遺憾未能堅持到40 歲

▲劉芙豪。(圖/黃建霖攝)
▲劉芙豪。(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統一獅老將劉芙豪在聯盟已經打滾了14年,為球隊立下了無數的汗馬功勞,他也一直是統一「強打」的一個象徵。不過近幾年因為傷病,以及隊上年輕選手逐漸冒出頭,他的發揮空間已經不多了,也因此在今(14)日的開訓典禮上,他也鄭重宣布今年將是自己的「引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芙豪在2004年以第一指名的身分加入到統一獅,守備位置為外野手,生涯一軍首打席就一鳴驚人的敲出全壘打,此後也慢慢展現自己「破壞王」的本色。

總計他生涯14年,4489個打席中,敲出1083支安打,其中有109發全壘打,完成126次盜壘成功,成為「千安、百轟、百盜」俱樂部的成員。

去年劉芙豪因為傷勢影響狀況,整季僅有出賽34場,這也是他連續3年出賽未能達到80場,同時統一外野競爭激烈,因此在經過考慮後,他決定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引退。

生涯完成無數紀錄,同時還留下許多經典的畫面,劉芙豪無疑是中職偉大的打者之一,但他最遺憾的還是自己未能堅持到40歲,在今天宣布時自己也一度哽咽。

「見識過各式各樣的場面,這場景還是頭一遭,過去會覺得為什麼中職打者很少能打到40歲的,因此我加入職棒的目標就是打到40歲。但因為台灣的環境選手汰換速度太快,迫使許多選手提前做出選擇。」劉芙豪受訪時,說出了一些心裡話。

對於在本季之後揮別最愛的球場,劉芙豪認為每位選手都有他的「時區」,雖然他並不認為自己選手的時區已經到了,但他表示或許現在做好傳承和世代交替是更好的選擇吧。

統一將在3月20舉辦林岳平退役儀式,而9月22球隊今年球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場主場戰,則會進行劉芙豪的引退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