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轉任二軍投教 林岳平盼重新打造投手王國

▲統一獅投手林岳平。(圖/黃建霖攝)
▲統一獅投手林岳平。(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統一獅在去年11月宣布後援投手「大餅」林岳平將就此引退、結束13年職棒生涯,在新的球季將接手二軍投手教練的職務,他也期許自己能夠幫助年輕的選手更好的找到自己的定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也沒什麼技術可以教的,這一季可能就先去了解每個投手的個性和習性,知道每個人的態度,才有辦法給予幫助。」林岳平如此定義自己未來一年的工作。

林岳平認為,來到二軍的投手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球隊的新人,一類是比較有經驗的投手、只是因為狀況不好而下來調整;對於新秀他希望給他們一個明確的目標,使其了解到進入職棒要做什麼。而至於一軍下來的選手,他則是希望能讓他們了解自己下來的原因,重建他們做戰的心理。

而今年決定高掛手套,是否會覺得有些遺憾和不甘?林岳平認為還好,自己現在心情蠻自然的,反而覺得心理上更輕鬆了。他表示過去公司幫助自己很多,因此現在公司有需要,自己就是全力把自己現階段的工作做到最好。

「把統一投手王國的名號給拿回來。」林岳平認為現在棒球打者越來越強,如能提升球隊的投手實力,那對於重返榮耀會有很大的幫助,而這也是自己之後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