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相思木也有高價值 羅東林管處舉辦烏克麗麗工作坊

▲手工打造烏克麗麗。(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4)
▲手工打造烏克麗麗。(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推廣國產木材高品質利用,羅東林區管理處與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首度攜手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美館舉辦「相思實木手工烏克麗麗工作坊」,在國際級吉他製作名師Adolfo Timute Toyoda帶領下,18位學員從12日起歷經3天的細心刨木、組裝、修整、反覆研磨,一步一步地打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個人專屬的手工烏克麗麗。今(14)日並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竹林咖啡館舉辦成果發表,讓遊客觀賞聆聽國產相思實木烏克麗麗的優美演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在1914年至1979年是太平山伐木場,之後伐木停止,而4、50年前在這裡種植了不少人工林,現在希望透過友善利用推廣台灣木材,其中相思樹經過熱處理及加工之後製成烏克麗麗,大大提升了木材利用的附加價值,這次在Adolfo老師的指導下,參與的學員都各自完成烏克麗麗的製作,並演奏優美的樂聲。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合理經營使用人工林,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銷,可以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更有利人工林相更新,促進森林生態健全及永續,是目前世界各國森林經營趨勢。這次羅東林區管理處首創以工作坊結合產、官、媒體人士,投入手作製作樂器、體驗國產材的優良性能。除此之外,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也舉辦「再森資源 賞心閱木-國產木竹製品展」及「國產熱改質處理木材精品展」,增加民眾親近、認識國產材產品機會,後續也將持續推出「國產實木吉他工作坊」、「國產材文創產品親子DIY」等活動,希望以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為國產材推廣基地,讓全民共同體驗世界一流的國產材產品,並將國產材優良商品進一步發揚光大。

▲相思實木手工打造烏克麗麗。(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4)

▲相思實木打造成的烏克麗麗成品。(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