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地方戲曲 吳琪銘邀明華園孫翠鳳三峽演出

▲立委吳琪銘為讓地方戲曲的傳統文化代代傳承,今(14)日把明華園總團請到三峽的黃昏市場表演。(圖/立委吳琪銘辦公室提供)
▲立委吳琪銘為讓地方戲曲的傳統文化代代傳承,今(14)日把明華園總團請到三峽的黃昏市場表演。(圖/立委吳琪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地方傳統戲曲愈來愈式微了!立委吳琪銘為讓地方戲曲的傳統文化代代傳承,今(14)日把明華園總團請到三峽的黃昏市場,由當家小生的孫翠鳳率團演出外,並奉敬象徵長壽的「壽桃」、「麵線」,給20名加起來將近2,000歲的老人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琪銘表示,記得八0年代電視8點檔掛帥的不是歌仔戲就是布袋戲,如今已被偶像劇及海選的政論等綜藝節目所取代,為讓地方戲曲這項傳統的文化能代代傳承,去年農曆年前請明華園總團孫翠鳳、上個月安排客家大戲景勝劇團分別到土城區運動中心演出,民眾不分老幼透過貼身的近距離,欣賞演員的紮實唱腔、身段功夫,也讓初體會地方戲曲的年青人印象深刻!

吳琪銘指出,今天為讓三峽區80歲以上人瑞鄉親,回味幼年搬板凳坐戲棚下聽戲的時光,特把明華園總團請到三峽的黃昏市場,由當家小生孫翠鳳率團演出;此外,為表達對20名加起來將近2000歲老人家的無上尊崇,現場除特別安排安全舒適的「敬老座椅」外,還奉敬象徵長壽的「壽桃」、「麵線」,讓大家提前享受歡樂的年節氣氛。

吳琪銘說,三峽老街及祖師廟是三峽區的LOGO,外地民眾會一再到訪就是回味這份「老味道」,雖然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但些陪伴我們成長的「老東西」,是需長久時間慢慢的蘊釀出來,傳統文化就是其中一項無法科技複製的資產,我們要把這個無價之寶一代一代傳下去;大家聚集在數百年的老街市場、人人一杯古早味薑茶、看著古早味歌仔戲,讓大家有個充滿古色古香的歌仔戲之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