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南橫賞梅趣 寶來群梅綻放迎賓

▲六龜寶來的梅花陸續綻放,朵朵白花開滿枝頭,遊客們走在寶來三叉工坊一帶。(圖/記者潘文真攝 , 2017.01.14)
▲六龜寶來的梅花陸續綻放,朵朵白花開滿枝頭,遊客們走在寶來三叉工坊一帶。(圖/記者潘文真攝 , 2017.01.14)

記者潘文真/高雄報導

近日因氣溫低,六龜寶來的梅花陸續綻放,朵朵白花開滿枝頭,遊客們走在寶來三叉工坊一帶,猶如走進雪白銀色國度,興奮的拿起手機拍照,六龜區公所歡迎大家一起到寶來賞梅、泡湯。今年賞梅的主場地在賴家古厝,附近的浦來溪頭社戰道、三叉工坊一帶的梅花也同樣含苞待放,海拔650公尺的梅礦民宿,梅花朵朵開,搭配六龜地景藝術形成一片花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區公所歡迎大家一起到寶來賞梅與泡湯。(圖/記者潘文真攝 , 2017.01.14)

六龜區長宋貴龍表示,三叉工坊附近的百年梅樹區共有60餘棵,屬胭脂梅,每株梅樹都在這一片山坡佇立一甲子以上,所謂蠟梅催花,近來氣温據降園區內梅花紛紛綻放,加山間不時瀰漫雲霧,一片白茫茫景致,彷彿置身北國,相當狀觀。宋區長指出,寶來通往竹林地區的道路狹窄,為避免遊客發生危險,當日進行交通管制,建議遊客到寶來國中搭乘20人座接駁車至三叉工坊,再轉乘駁車或步行前往賴家古厝。

▲今年賞梅的主場地在賴家古厝,附近的浦來溪頭社戰道、三叉工坊一帶的梅花也同樣含苞待放。(圖/記者潘文真攝 , 2017.01.14)

竹林休閒區海拔高度440公尺到1320公尺,全區是「產梅專業區素有梅礦之稱」,梅樹總面積400公頃,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地點,梅花花期約在每年的1月底,盛開的時間只有10到25天,花開一片嫣紅雪白,美不勝收。沿著三叉工坊往上走,梅花已經陸續綻放,今年茂管處與地景藝術家合作,以波斯菊打造「紫斑蝶花海」、「巨大鉛筆村」,紅色、桃紅色、白色、黃色、橘色、紫色的波斯菊花海約一公頃,五彩繽紛的花海搭配雪白世界的梅花,讓今年的賞梅更有看頭。

▲遊客到寶來國中搭乘20人座接駁車至三叉工坊,再轉乘駁車或步行前往賴家古厝。(圖/記者潘文真攝 , 2017.01.14)

在花海旁的「鉛筆村」,是由地景藝術家翁英銘所發想,他利用山區閒置的木材,裝飾山區光禿禿的地面,打造出比人高兩倍的巨無霸鉛筆、小鉛筆,鉛筆板凳,各式的鉛筆地景藝術相當吸睛,吸引不少攜家帶眷朋友佇足。翁英銘說「到寶來不只是泡湯,還有地景藝術可觀賞」,以彩繪大地作為發想概念,先在光禿的地面製作出不同造型的色鉛筆供,等到一旁的花開時,象徵色鉛筆將大地彩繪成一副美麗的圖畫,遊客到寶來鉛筆村,欣賞美麗的山景和花海,希望藉此能帶動寶來的觀光,更帶來了滿山的人潮。

▲花海旁的鉛筆村,是由地景藝術家翁英銘所發想。(圖/記者潘文真攝 , 2017.0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