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三年來首轟 球僮敲全壘打全場驚呆

▲穀保賴宇文開轟。(圖/吳政紘攝)
▲穀保賴宇文開轟。(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雖然不像高中籃球聯賽(HBL)這樣熱烈開打,但106年度全國木棒聯賽也在1月5日開始進行新賽季,全國42支球隊將逐一廝殺,爭取唯一的冠軍獎盃,新北市強權穀保家商已相隔4年未奪冠,這次比賽不但要殺出重圍,還要找回失去的王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比賽進行,球員對於勝利的渴望也越來越高,但穀保高三球員賴宇文過去2年都是打鋁棒組,今年被排入木棒組,也是想為自己的高中棒球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三年來首轟,打出去的當下就知道了,自己覺得還蠻幸運的,過去打鋁棒都沒有開轟。」賴宇文說。

常跑中職球賽的球迷朋友可能眼尖發現,「這位球員好像很面熟?」

沒錯,賴宇文就是在新莊棒球場中職賽事時擔任的球僮,在職棒場上當球僮,回到現實生活中,他也是為了夢想打拚的一位高中球員。

「很多學長都會給我一些指導,像張瑞麟、張詠漢學長都會給我一些建議,看到他們認真在比賽的態度,也可以偷學。」賴宇文說。

最後一次的高中木棒聯賽,賴宇文在第二階段面對對手興大附農先發上場,並且敲出2分砲,頗有學長架勢,他說:「能夠幫助球隊貢獻就好,大家努力把冠軍拿下。」

接下來的打算,賴宇文認為自己可能會先升學,之後希望能夠朝著職棒之路繼續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