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東陽去年獲利歷年次高 稅前EPS 4.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5) 日公布去年 12 月自結合併稅前淨利 2.99 億元,年減 2.29%,若排除 12 月匯兌損失 761 萬元,則成長 8%,全年稅前淨利為 30.08 億元,年減 2% 仍創歷年次高,稅前 EPS 4.8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陽表示,12 月仍有新台幣匯兌損失 1587 萬元,不過,人民幣對美金升值的匯兌收益 826 萬元抵銷部分衝擊。

在 AM 市場,東陽指出,不間斷整理整頓,產線已全面自動化、一貫化,並擅長少量多樣的混線生產,有效提高品質及品項、產能來滿足市場需求,並加快亞、美、歐三大市場認證產品,供應最好的產品。

在 OEM 市場上,東陽則發展輕量化新技術,持續推廣 IMG 和 TOM 工法,增加汽車內裝部品的接單能力,如福州東陽、佛山東陽、大協西川東陽、大江東陽等多款新車都採用此技術,全力強攻新能源車市場,隨著大陸轉投資各廠的擴建工程已進入完工階段,上半年陸續量產後,為營收動能增添火力。

法人指出,東陽 2017 年獲利小幅衰退主要因匯率影響,再加上去年第 4 季旺季效應遞延,不過,進入 2018 年後,第 1 季北美大風雪快速拉抬 AM 旺季需求,而全年來看,隨著規模經濟的效應持續顯現,以及 AM 電鍍廠、塑膠部品廠、葉子板廠等新產線的產能穩定開出,中國轉投資事業的新車款訂單將陸續出貨,後市成長動能看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