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上路在望 美政府戮力掃除法律屏障 川普擬今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運輸部長Elaine Chao
美國運輸部長 Elaine Chao
美國運輸部長 Elaine Chao 週日宣布,政府預計今年夏季公布修訂後的自駕車導引,以解決自動駕駛汽車上路前的法律屏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hao 在一場底特律汽車展論壇上表示,修正過後的自願性導引不只處理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問題,也可解決動力車、卡車、基礎建設和其他結合自駕技術的移動方式之安全問題。

《路透社》報導,該部門正為自動駕駛技術應用到所有交通工具上做準備,「技術已經擺在那,問題是我們要怎麼規範,我們要如何持續推廣創新但又顧及安全性。」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C) (GM-US)、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GOOG-US)、豐田汽車 (Toyota Motor Corp) (TM-US) 均戮力推動自動駕駛技術,也希望相關當局能為其掃除法律屏障。

加速引入自駕車的法案不僅只商用卡車,歐巴馬政府時已公布導引,去年九月 Chao 再宣布該導引之修訂版,如今計畫夏季再推出更新的修訂版。

她聲稱,她的目標是消除「研發和新技術整合時不必要的屏障,欲採用科技中立且彈性的方式,而不是上對下或者命令與控制的方式。政府不是要挑選贏家和輸家,也不會利用此技術圖利任何一家。」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表示,正在尋求如何解決自動駕駛車的法規障礙。在決定要廢止或重訂某些法規之前,該局仍須蒐集各方意見並深入研究,而這恐需耗數年才得以定案。

目前汽車廠商必須符合近 75 項汽車安全標準,但這多數標準是建立在人為駕駛的前提下,該局 2016 年曾表示,這樣的法規對無人駕駛的行動工具出現「重大」管理障礙。

通用汽車上週向 NHTSA 遞出一份請願單,希望可以在公用道路上小規模測試自動駕駛車,Chao 表示「部門會審視該請願單,審慎且負責地考慮其請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