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雙王領軍突破前高 追買力道偏弱 站穩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5) 日由股王大立光 (3008-TW)、權王台積電 (2330-TW) 領軍下,指數開高攻上 10900 點之上,一度衝達 10962.55 點,再度突破前高,寫下 27 年新高,不過,多單追價買單偏弱,指數開高震盪走低,法人則認為,在外資偏多下,大盤仍可維持強勢格局,不過短期乖離率修正影響,指數仍有回檔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上周五收紅,台股今日以 10932.37 點開出,上漲 48.41 點,早盤由大立光、台積電、面板股的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LED 股的晶電、偏光板的奇美材等電子股領軍上攻,金融股也走強,推升大盤指數向上衝高,盤中再突破前波高點,盤中守在 10900 點之上。

友達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友達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今日開高,不過上漲過程追價買盤仍偏弱,加上個股股價漲多,指數開高後震盪走低,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仍維持強勢格局,在國際股市續揚下,指數仍偏多看待,需要留意是因漲多乖離率修正,短線恐有回檔壓力。

他表示,後市除需觀察美股的走勢之外,還有本周台積電將召開法說會,公司對後市釋出的訊息,另外新台幣動向也要留意。

大立光開高走低,盤中翻黑,先進光則落入跌停,台積電及鴻海守在紅盤之上,金融股也是上漲表現,傳產股部分,以水泥、紡織及百貨股漲幅領先,鋼鐵及觀光股盤中跌幅逾 1%,跌勢較重,塑膠、汽車、運輸股也下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