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丁守中2014年若在初選出線 現在就沒柯文哲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右\\)宣布投入市議員選舉,並表示全力輔助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戴祺修攝)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右\\)宣布投入市議員選舉,並表示全力輔助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原本自己也要參選台北市長的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近日宣布棄選,轉而支持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並出任丁守中競選團隊的青年及網路總策畫。兩人今(15)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暢談對台北市的願景規畫。羅智強強調,丁守中是準備好的候選人,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跟他說,如果2014年黨內初選出線的是丁守中,現在就不會有台北市長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說,2016年他起心動念想選台北市長,在正式對外宣布前,丁守中就兩度找他,想要找他加入團隊。在他表達參選意願後,丁守中也很大度的表示,年輕人有志氣是好事情,現在他在臉書的百萬粉絲團沒能達成目標,但在這一年多準備市長選舉的拜訪過程中,他發現只有丁守中把所有心力放在政見規畫上,讓他更加確定丁守中是準備好的市長。

丁守中表示,羅智強博學強記、社會觀察敏銳,能夠明確的反駁蔡政府在野與執政後言行不一之處,特別是羅智強在網路經營上有長處,能達到臉書百萬粉絲談何容易,何況網路是他團隊比較弱的部分,現在有羅智強加入,可以把市政理念傳播出去爭取支持。

丁守中說,過去外界常說,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人可以組成一個籃球隊,但在被點名的行政院長張善政、有意參選的羅智強的支持,加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也表達支持後,可以看出他本人是最能凝聚國民黨共識、得到各方支持、也是最能挑戰柯文哲的人選。

對於傳出國民黨內民調顯示,立委蔣萬安的民調數字已經與丁守中不相上下,丁守中呼籲,黨內初選應該要先辦政策辯論會,之後再做民調才有意義。羅智強則說,初選應該要有公平、公正、公開的程序,最重要的是負責任的市政辯論,現在任何民調都只有參考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