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台積電、南亞科法說會 法人關注市況、可望淡季不淡

▲台積電1月18日將舉行法說會,法人普遍認為,受惠高速運算、3D感測等需求強勁,台積電本季有望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況。(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積電1月18日將舉行法說會,法人普遍認為,受惠高速運算、3D感測等需求強勁,台積電本季有望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況。(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綜合報導

權王台積電本周四(18日)將舉行法說會,台積電去年第4季營收符合之前財測,且單季、全年營收皆創高,而多家外資認為,受惠高速運算、3D感測等需求強勁,台積電本季有望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況。另外,南亞科也將於周二(16日)召開法說會,除了關注去年獲利表現外,今年DRAM市況也是焦點。今(15)日早盤台積電與南亞科分別漲0.8%與1%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去(2017)年第4季受惠手機品牌新機需求與10奈米大量出貨帶動,2017年12月營收達898.97億元,雖月減3.5%,但年增15.1%,第4季營收達2775.7億元,季增10.1%,全年營收9774.47億元,年增3.1%。第4季與全年營收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台積電本周四將舉行法說會,除去年獲利狀況外,外資也關注對第1季的營運展望,以及7奈米製程、行動裝置、高速運算等平台的成長動能。其中外資野村、花旗與麥格理預估第1季營收將季減4%到5%,但預期將比去年同期狀況還要好,而普遍法人圈認為,台積電首季將為淡季不淡。

之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說,台積電2018年首季表現仍會不錯,今年與明年全球邏輯半導體成長率為4%到5%,而台積電表現將優於產業平均,估2020年前每年可成長5%到10%,其中四大平台包含行動裝置、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將是台積電未來的成長動能。

至於南亞科明(16)日也將舉行法說會,南亞科去年12月營收達59.67億元,月增3.86%、年增39.91%,創下2009年11月以來新高。合計去年第4季營收達168.12億元,季增26.47%、年增38.96%。累計去年合併營收549.33億元,年增31.95%。法說會上將關注去年獲利外,DRAM市況也將是焦點,法人推估去年第4季處分美光,預估EPS達8元以上,全年EPS上看1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