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今年營運轉佳 獲利成長將逾2成 超越2016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電腦廠飛捷 (6206-TW) 今年營運報捷,去年收購的 BOX 公司全年順利虧轉盈,飛捷指出,今年 BOX 營運動能持續向上,今年獲利將較去年成長 5 成,而飛捷自身也掌握多筆專案訂單,今年營收成長看俏,法人估全年仍有 2 位數增幅,獲利則因 BOX 營運改善,加上飛捷自身調整,全年純益成長率將逾 2 成,每股純益上看 6.5 元,將超越 2016 年的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捷去年併入英國 BOX 公司,該公司負責 POS 產品銷售,由於掌握英國主要經銷管道,因此吸引飛捷青睞,不過由於 BOX 過去幾年營運低迷,飛捷去年併入後也以最保守方式認列無形資產攤提,影響飛捷去年整體表現,去年營收 65.7 億元,年增 16%,但獲利卻明顯受到影響,法人估每股純益約落在 5-5.5 元左右,不如 2016 年的 6 元表現。

飛捷指出,BOX 有地利之便,在英國有豐富經銷資源,飛捷入主後協助生產製造降低成本,因此快速使其營運表現轉佳,今年 BOX 營運將較去年顯著提升,有助飛捷營運。

而就 POS 市場而言,飛捷認為,整體市場成長仍趨緩,每年約僅低個位數成長,不過客製化訂單卻明顯增加,飛捷策略是要直接接觸客戶,減少利潤低的訂單,加上 BOX 協助飛捷直接了解客戶需求,因此飛捷正逐步瓜分國際大廠訂單,市占率也緩步攀升。

飛捷強調,今年在專案訂單帶動下,全年營收仍有 2 位數成長幅度,但增幅不如去年,目前美國還有幾個專案仍在耕耘中,預期將為營運帶來顯著動能,法人估全年營收將成長 11-12%。

相比營收,飛捷今年旗下 BOX 營運表現轉佳,加上自身營運接單暢旺,零組件價格壓力減少,目前看 DRAM 與 SSD 價格走勢趨緩,MLCC 價格則仍持強,全年營運表現可期。

飛捷去年受併入 BOX 造成費用增加,還有遭到受新台幣升值及零組件漲價 (DRAM、SSD 與 MLCC 等) 因素影響,去年全年新台幣升值 7%,飛捷毛利率就被影響約 3 個百分點,去年每股純益約 5-5.5 元,不如前年 6 元表現。

據悉 BOX 去年營收 2500 萬英鎊,純益約 100 萬英鎊,今年營收估可成長 5 成達 4000 萬英鎊,法人估純益也有同樣成長幅度,可彌補所需認列的無形資產攤提金額,預期 BOX 今年對飛捷貢獻度也為正數。

法人估飛捷今年獲利表現將優營收,年增幅將達 2 成以上,去年每股純益約 5-5.5 元,今年將有機會力拚 6.5 元,重回 2016 年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