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烏龍!錯把星星看成無人機 小港機場停飛40分鐘

▲高雄小港機場。(圖/翻攝自維基)
▲高雄小港機場。(圖/翻攝自維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誤會大了!高雄小港機場一名航管人員在昨(14)日晚間7點30分左右,發現航道下方有閃爍光點,以為是無人機入侵,便立即通報當時正準備進場降落的2架班機,並暫停起降約40分鐘,不料經確認後才知道該光點原來只是一顆星星,烏龍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港機場副主任孫翼中表示,當時航管人員發現在航道下方出現會變換顏色的光點,雖雷達未顯示有異物入侵,但為求安全仍決定暫停起降。經事後確認,閃爍的光點只是一顆星星,可能是因雲層或氣流造成錯覺,才導致航管人員將星星誤判成無人機。

而當時有2架班機即將進場降落,自日本熊本飛高雄的199華航班機獲報後隨即改降桃園,而馬公飛高雄的8710立榮班機則飛返馬公。雖所幸只是虛驚一場,但這起事件不僅導致烏龍關場40分,同時也影響2架班機共86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