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旗下環旭電子逢高賣騰訊平保 獲利5.68億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半導體公司日月光 (2311-TW) 旗下大陸 A 股公司環旭電子 (601231-CN) 昨 (14) 日披露,公司逢高出售騰訊 (0700-HK) 和平保 (601318-CN) 持股,獲利逾 1.24 億元 (人民幣.下同)(約 5.68 億元新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旭電子股價
環旭電子主要為國內外品牌的電子產品或模組提供產品設計、物料採購、生產製造、物流與維修等服務,該公司昨公布,截止今年 1 月 12 日,其透過港股通出售 32 萬股騰訊和 170 萬股的平保,前者累計成交金額達 1.17 億元,而後者累計成交金額為 1.25 億元,這次交易確認的投資收益約為 1.24 億元。

1.24 億元當中,影響今年第 1 季度利潤總額金額為 1443.74 萬元,而影響 2017 年度利潤總額金額為 1.11 億元。

日月光股價
日月光股價
香港《明報》報導,公告透露,環旭電子於 2017 年 3 月通過「關於公司 2016 年證券投資及 2017 年年證券投資額度的議案」,其後在證券市場以自有資金投資有價證券,以提高公司自有資金的使用效率和增加投資收益,而是次賣出持股主要為實現投資利益,目前其手上已無騰訊持股。

事實上,不少台資公司鍾情於買賣港股,鴻海 (2317-TW) 旗下機構亦早已活躍於港股市場,如透過旗下子公司參股香港上市公司 IDG 能源 (0650-HK),而同系富智康 (2038-HK) 亦染指港股市場,截至去年 6 月底,其投資港股的帳面值逾 7200 萬美元 (約 21.25 億元新台幣),而截至 2017 年 3 月底止 3 個月,該公司期內來自投資活動的現金淨額達 2.75 億美元 (約 81.17 億元新台幣),2016 年同期為 3136 萬美元 (約 9.25 億元新台幣)。

另外,「台灣幫」蔡明興的富邦金控 (2881-TW) 亦曾低調以 3.7 億元 (約近 17 億元新台幣) 注資予騰訊旗下公司深圳騰富博投資,其持股比率更逾 3 成,位列第 2 大股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