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陳傑憲:和王柏融比較已是一種榮幸

▲陳傑憲。(圖/黃建霖攝)
▲陳傑憲。(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統一獅游擊手陳傑憲去年球季展現自己超級新人的實力,奪下最佳十人游擊手,還入選了明星賽。雖然在和王柏融的打擊獎項爭奪戰中落敗,不過他認為能和「台灣最好的打者」比較已經是一種榮幸,自己會繼續增進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傑憲去年打擊三圍高達.387/.466/.508,516個打席中敲出169支安打,跑回113分,擊出3發全壘打和48分打,獲得53次保送的同時,卻僅有36次三振,另外17次盜壘也是上季隊上唯二能單季盜壘能達雙位數的選手,已經是極其出色的打擊成績。

不過他並不以此為滿足,利用秋訓和春訓的鍛鍊機會,他希望能好好來增強自己的肌耐力,因為去年下半季真的感覺到有些疲勞,這是自己急需改進部分。

而雖然沒能從「大王」手中搶走獎項,但陳傑憲認為他還是更希望能跟自己做比較,因為好的選手有很多,比完了台灣的、還有國外的,你不能總是贏,所以還是專注在突破自我上就好。

他也表示自己特別欣賞亞冠賽上交手過的近藤健介,認為兩人是同一類型的打者,而近藤打擊技巧成熟度高,棒子黏著力好,總能在第4棒打擊前為他製造機會,自己覺得技不如人,希望能多和他學習。

去年球季教練團希望過去以外野為主的陳傑憲轉戰游擊,或許是因為還不熟悉,所以首個球季發生了較多的失誤。不過在經過一個球技的磨練後,他自覺有所成長,在接、傳球的節奏性上變得好了,也期許新的一季能成為攻守俱佳的選手,「不希望被人說只有打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