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腹部拉皮?年輕媽媽微創瘦腹有解

▲顛覆傳統腹部拉皮?年輕媽媽微創瘦腹有解。(圖/公關照片)
▲顛覆傳統腹部拉皮?年輕媽媽微創瘦腹有解。(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變形的肚臍、變縐的肚子、剖腹產的疤痕,一切都是為了生下小孩,一切都是值得的。」產後身材走樣是令人幸福的小傷痛,但是,甘於幸福卻不一定要忍受走樣。網路上各類產後運動的分享,身材快速恢復的結果令人欣羨,似乎憑藉運動找回窈窕身材似乎只是關於毅力和方法的問題,然而小腹微凸、腹部鬆弛,與懷孕期間撐大腹皮及肥胖有關。如果將皮膚比喻為橡皮筋,被向外撐開的腹部皮膚組織將會因為過度的撐開力量而失去彈力,造成難以回復的鬆弛問題,加以腹部肌筋膜鬆弛,而未必能夠藉由運動重返緊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治療產後腹部鬆弛,最有效的治療方案是腹部整形手術搭配物理性運動治療。除了能夠改善腹部脂肪堆積的肥胖問題,同時也可以選擇手術方式緊實腹部肌筋膜,使腹部鬆弛問題獲得改善。

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治療產後腹部鬆弛,通常主要考量三個面向:脂肪囤積的程度、皮膚鬆弛程度以及腹部筋膜鬆弛的程度。前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醫師說明,對於腹部皮膚嚴重鬆弛的民眾來說,腹部拉皮仍是主流治療方案。因為相類的治療方案中,唯有腹部拉皮才能修除腹部贅皮,並同時縫緊腹部肌筋膜,而他類的治療手術,雖然能夠減少脂肪,卻不能修除鬆弛的皮膚,而無法真正改善腹部鬆弛問題。如果患者同時有脂肪囤積的肥胖問題,也能夠規畫階段性的抽脂與腹部拉皮手術,先後改善腹部肥胖與鬆弛。

▲前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醫師。(圖/群英整形外科提供)

相對來說,腹部皮膚鬆弛問題較輕微者,而希望改善小腹微凸的問題,則可以透過威塑超音波這類抽脂手術,達到與傳統腹部小拉皮治療相類似的治療效果。群英整形外科診所黃志宏醫師表示,腹部威塑超音波抽脂,一方面能減少腹部脂肪囤積,二方面收緊鬆弛皮膚;由於具有傷口小、恢復期更短,比較適合皮膚彈性較好的產後女性。

▲顛覆傳統腹部拉皮?年輕媽媽微創瘦腹有解。(圖/公關照片)

隨著民眾對於身材外貌的重視,將維持體態和年輕感視為生活質感的表徵,對於腹部整形的詢問也逐年攀升。民眾在決定手術前,宜先確認醫師資歷背景以及診所的專業性,才能得到相對的安全醫療保障並符合治療的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