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擴大非洲影響力 阿爾及利亞大買大陸製武器

▲阿爾及利亞向大陸購買的SR5型多管火箭系統日前曝光。(圖/環球網)
▲阿爾及利亞向大陸購買的SR5型多管火箭系統日前曝光。(圖/環球網)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向大陸購買的SR5型多管火箭系統日前曝光,這是阿爾及利亞向中國大陸購買的最新武器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網報導,去年11月13日阿爾及利亞陸軍參謀長視察部隊時,使用中國大陸製造的SR5型多管火箭進行了試射。SR5結合了122公厘與300公厘口徑兩種火箭彈。與台灣研發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一樣,SR5火箭以發射箱存放,操作人員可利用伸縮吊架,可快速裝填彈藥,這是阿爾及利亞採購諸多大陸製武器中,最新曝光的一款。

阿爾及利亞人口約4000萬,位於非洲北部,部隊總人數約13萬人,包括陸軍11萬人,海軍7500人,空軍1.3萬人,戰力估計在非洲排名前10。早期的武器主要來自前蘇聯,其餘來自美、英、法、義大利等國,近年來開始大量採購中國大陸製武器裝備。

阿爾及利亞2012年與中國大陸簽約,購買3艘C28A輕型護衛艦,之後又向中國大陸購買了50輛PLZ45型155自走榴炮、ZSD89型履帶裝甲輸兵車、SR5型多管火箭系統等。

阿爾及利亞是全球第2大天然氣出口國,在非洲影響力相當大。中國大陸出售武器給阿國,除了能夠賺取外匯、鞏固能源來源外,還能擴大在非洲的影響力。非洲第2大經濟體、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國奈及利亞也大買中國大陸製武器,包括殲-7、梟龍戰機、彩虹無人機、霹靂-9C(PL-9C)空對空飛彈、P-18N近海巡邏艦等,同樣讓北京鞏固在非洲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