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宏遭批因《春風》虧損 華視員工嘆:有誰賺錢?

▲郭建宏總經理職務遭拔除。(圖/華視提供,2018.01.11)
▲郭建宏總經理職務遭拔除。(圖/華視提供,2018.01.11)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郭建宏擔任華視總經理僅1年,日前被董事會以「不適任」為由,解除其職務。董事長陳郁秀今(15)日與3位董監事、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澄清郭建宏下台並非黑箱操作,董監事張天立甚至直指因郭建宏推行戲劇,導致華視有鉅額虧損。《NOWnews》問及華視內部員工此事,該員工認為單就戲劇這面向來說,「台灣做節目,誰有賺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建宏上任後,積極推動「冷灶」華視,不僅自製年度大戲《春風愛河邊》,還邀請余天、賀一航主持《天生王牌》,更讓綜藝大哥張菲暌違7年再主持《綜藝菲常讚》,成績斐然。如今華視以「不適任」為由,拔除郭建宏的總經理頭銜,引起外界議論。

問及華視員工此事,他認為台灣每家電視台都很努力在製作戲劇,但有賺錢的仍在少數,表示不能因為怕虧損就將一切停擺,「我們還是希望能增加自製的比例」,更說華視上下都很努力在為台灣付出。

此外,該位員工提到,即便是「植劇場」如此叫好叫座,但也都發生積欠編劇費,透露出台灣戲劇環境確實陷入困境,這需要大家齊心努力才能改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