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最瞎金句 共體時艱、看表現加薪最難以接受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統計,「慣老闆最瞎的一句話」包含共體時艱、看表現加薪、學習成長的機會等。(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統計,「慣老闆最瞎的一句話」包含共體時艱、看表現加薪、學習成長的機會等。(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新版勞基法三讀通過,勞工權益再度受到關注,對許多上班族們來說,職場上還是有許多「慣老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統計,「慣老闆最瞎的一句話」包含共體時艱、看表現加薪、學習成長的機會等最常被提起,也是上班族們難以接受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解上班族在職場上遭遇到的不合理對待,人力銀行針對「職場厚黑」進行調查統計,結果發現上班族步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月薪平均是28,938元,和上班族認為新鮮人的合理起薪30,014元,還有1,076元的差距。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根據主計總處106年11月公布的人力運用調查統計結果顯示,還有271萬名全職勞工薪資低於3萬,實質薪資到退17年,長期低落的薪資水準,已經成為上班族的痛。

針對低薪問題,對於雇主或主管以「景氣不好共體時艱36.5%」、「公司給你學習成長的機會26.6%」、「這個位置是責任制沒有加班費25.7%」,以及「公司會看表現來加薪20.1%」等說法,上班族普遍覺得難以接受。

想要打造勞雇雙方兩全其美的幸福企業,李大華建議,雇主應該提出相當的薪水與福利,以人才而不是人力的方式來對待員工,考核員工不能只看工時、工作量,而是必須衡量員工為公司創造的價值,適當的給予獎勵,就能激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以及認同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