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就可申辦信用卡 這8家銀行推「以卡辦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方便民眾申辦信用卡,金管會開放讓消費者持有既有信用卡「以卡辦卡」,直接在線上申辦其它銀行信用卡,目前包括玉山銀、遠東銀、台新銀、中信銀、兆豐銀、聯邦銀、元大銀以及花旗 (台灣) 銀行等 8 家銀行,均有「信用卡驗證辦卡」服務,其中花旗銀將於 2 月起開通,並率先業界推出信用卡「預審機制」,申辦完成且通過審核後最快 3 個工作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線上申辦信用卡主要分為一般線上辦卡、自然人憑證辦卡以及信用卡驗證辦卡等 3 種方式。其中自然人憑證辦卡僅能使用電腦載具,而一般線上辦卡和信用卡驗證辦卡除了電腦外,均使用手機就可完成申辦。

而去 (2017) 年 6 月金管會核准開辦「信用卡輔助持卡人身分驗證平台」,民眾只要持有效期限半年以上的信用卡,就能直接在線上申辦信用卡,目前包括玉山銀、遠東銀、台新銀、中信銀、兆豐銀、聯邦銀、元大銀均有提供以卡辦卡服務,而花旗 (台灣) 銀行今 (15) 日也宣布,將於 2 月起開通。

花旗 (台灣) 銀行指出,消費者持他行有效卡,即可透過電腦或手機,以信用卡驗證辦卡方式申辦花旗信用卡,只要填寫聯絡資料、選擇卡別、身分認證、職業資料後,就能預查初審結果與上傳身分證件與財力證明,申辦全程僅需 6 個簡易步驟,最快 3 天就可寄出信用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開通「信用卡驗證辦卡」服務外,花旗 (台灣) 銀行也與香港、新加坡、澳洲等先進國家接軌,利用大數據的信用資料,建立評分模組,推出信用卡「預審機制」,消費者線上填寫個人資料後,可即時得知卡片申辦初步審核結果,並掌握申辦進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