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宰相帽土地公」260周年 點燈送紀念金銀幣

▲斗南小南天福德廟特製260周年紀念金、銀對幣給點燈信眾。(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1.15)
▲斗南小南天福德廟特製260周年紀念金、銀對幣給點燈信眾。(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1.15)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供奉經嘉慶君特賜戴宰相帽的斗南鎮小南天土地公廟適逢260周年,特製720組的金銀紀念對幣,即日起贈送給點光明燈和發財燈信眾,目前尚有5百多組受理登記,將在元宵節當天舉行法會進行點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南鎮中正路福德街路口的小南天福德廟,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創建於清乾隆22年(西元1757年),另於民國78年(西元1989年)重建。相傳嘉慶君遊台灣時,在現諸羅(嘉義)縣大林鎮一帶遇險,獲諸羅縣城隍爺通知他里霧堡(雲林縣斗南鎮)的土地公前往護駕,由土地公托夢囑咐嘉慶君日息夜行,並化身為火金姑(螢火蟲)引路,直至南投縣竹山鎮鎮伏地方惡霸時遇險,才以土地公神衣護體,讓嘉慶君金蟬脫殼得以逃過劫難。

嘉慶君在回京後感念土地公的神威庇護,特令「王得祿」領聖旨攜一個香火爐前來,敕封土地公、土地婆之廟為「福建神璋州府城諸羅縣他里霧堡小南天福德廟」,並特賜榮戴宰相帽,而與眾不同別於一般戴員外帽的土地公。

小南天管委會主委徐見銘指出,該廟今年適逢260周年,特製金、銀紀念對幣送給點燈信眾;廟方設有720個光明燈和發財燈供信眾消災解厄求旺財運,即日起,信眾前往登錄點光明燈或發財燈,即可自選一個金或銀紀念幣,兩燈皆點可選兩金或兩銀或金、銀對幣。目前已有百餘位信眾登錄,尚有5百多個名額,即日起登錄至額滿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