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弱到失守91 人民幣飆升近500基點 創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人民幣今天漲勢強勁, 在中國人行引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升至 3 個月高位下,人民幣連破 5 道關卡,創下 2 年來新高;另一方面美元指數則持續走弱,一度來到 90.62,為 2015 年 1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岸人民幣今天一度衝高到 6.4667, 連續突破 6.46、6.45、6.44、6.43、6.42 五道關卡,上漲近 500 個基點,並一舉突破去年 9 月的前高 6.4345,創下 2015 年 12 月以來的新高。

人
人民幣今天連續突破 5 道關卡。(圖:新浪財經) 
儘管中國近期放寬支撐人民幣的管控措施,但在市場普遍預期美國稅改方案將擴大美國預算赤字,同時推高美國國債殖利率下,美元指數持續走跌。

一位上海外資銀行的交易員表示,今天人民幣走強,主要來自貿易商賣出美元,企業客戶拋售美元的賣壓,迫使市場參與者紛紛跟進並拋出多頭部位停損。

《華爾街日報》報導,渣打銀行外匯、利率和信用調查全球主管 Eric Robertsen 表示,人民幣走強主要是反映美元疲軟的影響。儘管人民幣繼續升值,但在中國已對政策進行微調,允許人民幣走跌下恐怕美元兌人民幣進一步走高到 6.5 之上不太容易。

不過,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在失守 91 後,僅存的支撐價位只剩下 90 整數關卡,一旦失守,下檔缺乏有效支撐,難保不會會一瀉千里重回 2014 年上半年及之前 80-85 的盤整區間。

在美元指數走弱下, 歐亞貨幣今天全面走強,歐元升破 1.22 大關;亞洲貨幣中,日圓升破 111,韓元升破 1060,星幣、泰銖也都創下 2 年半的新高,新台幣也一度升破 29.5,來到近 3 年的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