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初選登記 陳金德表態不參與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正式表態不登記參與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初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15)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正式表態不登記參與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初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1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初選今(15)日起至19日受理登記,備受關注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日上午正式表態不登記參與黨內初選。陳金德提出三個不參與黨內初選的原因,分別是:第一、目前縣政工作繁忙,若投入初選勢必難以兼顧縣政工作。第二、如果投入初選,原先返鄉推動的改革也可能因此停滯或無法順利推動。第三、不想激烈競爭影響黨的團結,甚至影響未來大選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金德表示,原本打算星期三或星期四,與好朋友商量,做最後確定後才宣布,但現在情況有點改變,所以今天正式對外說明。陳金德說,他之所以決定不登記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有幾個原因,第一,目前縣政府的工作非常繁忙,有很多縣政改革,實在沒有辦法再拖延,如果投入初選工作,勢必就沒有心力兼顧縣長的工作,或目前積極在推動包括農業政策的改革等。第二,如果因為投入初選,本來返鄉要推動的這些改革有可能就停滯,或者是說沒有辦法順利來推動,這對改革是不利的。第三,如果投入初選,勢必有很激烈的競爭,這個激烈的競爭會影響到整個黨的團結,也會影響到未來大選的結果。

陳金德同時表示,目前宜蘭縣長的選情,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在這種情形之下,如果舉全黨一致團結,都不一定勝選,如果不團結,是一定不會贏,也就是說,人跟團結跟政策都要對。如果政策已經改革過來了,全黨團結,但是人不對,選民還是不會埋單。如果大家不團結,雖然政策改過來,人對了,選民也是不會埋單。所以縣長選情對民進黨而言,情勢非常嚴峻,他也呼籲所有民進黨支持者、黨員、所有的民代與從政同志,一定要體認到這樣嚴峻的選情,一定要全黨一致,集所有的智慧與努力,才有可能守住宜蘭,繼續執政。

陳金德也談到為什麼回來宜蘭,他說,離開宜蘭很久,會回來主要是宜蘭各界的朋友,包括宜蘭縣黨部,他們也體認到宜蘭縣選情的狀況,所以主動聯繫他回來宜蘭。當時就因為黨內同志競爭,致情勢不好,所以都認為不要初選,所以才叫他回來,如果他回來仍投入初選,這不是他的初衷,也不是當初宜蘭縣各界找他回來的主要目的。所以他回來就不是以投入初選為目標,初選不是他的初衷。

陳金德強調,民進黨推出什麼樣的候選人,當然是一個民主程序,但是就民眾而言,也許不是重點,重點是民眾希望選出什麼樣的人當縣長,更重要的是選出來的縣長能為民眾做什麼事情,這是比較值得我們去關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