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3大Pay開放支援簽帳金融卡 這家銀行搶頭香

▲除綁定信用卡之外,3大國際行動支付也開放支援簽帳金融卡,並由中信銀行搶頭,成為首家全面提供簽帳金融卡支援使用3大國際行動支付服務的銀行。(圖/NOWnews攝影中心)
▲除綁定信用卡之外,3大國際行動支付也開放支援簽帳金融卡,並由中信銀行搶頭,成為首家全面提供簽帳金融卡支援使用3大國際行動支付服務的銀行。(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3大國際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及Android Pay在去(2017)年登台,原本只先開放綁定信用卡支付,現在進一步擴及簽帳金融卡。中信銀行15日宣布,成為國內首家全面提供簽帳金融卡支援使用3大國際行動支付服務的銀行業者。不過,台新銀行12月也已線上試辦Apple Pay綁定簽帳金融卡,預期其他銀行業者也很快就會跟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3月Apple Pay率先在台開通,隨後Samsung Pay及Android Pay也登台,帶動國內一波行動支付熱潮,根據金管會統計,3大國際行動支付在台信用卡綁卡數超過223萬張,刷卡金額有71.5億元,其中Apple Pay目前可支援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中信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渣打銀行、聯邦銀行等信用卡,並在去年底開放綁定簽帳金融卡,其中台新銀行12月5日宣布,取得金管會核准試辦簽帳金融卡支付業務進行線上試辦,而隨後中信銀更直接開放簽帳金融卡用於Apple Pay。

根據金管會統計,台灣人平均每人至少有4張金融卡,截至2016年台灣晶片金融卡流通卡超過9600萬張,交易額超過新台幣8兆元,而3大國際行動支付除Apple Pay已開放綁定簽帳金融卡,中信銀行15日再宣布,簽帳金融卡也可綁定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則表示,3大國際行動支付主要使用族群介於26至40歲,平均每天有近萬筆交易,每筆交易金額超過新台幣1000元,使用場域以百貨及量販超商為主,待簽帳金融卡綁定3大國際行動支付正式上線,目前有布建感應式刷卡機的商店皆可使用,而台新也針對合作的收單特店,積極全面進行感應式刷卡機的布建升級,希望未來能落實手機即錢包的遠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