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松井秀喜進名人堂 史上最年輕入選

松井秀喜﹝圖/美聯社﹞
松井秀喜﹝圖/美聯社﹞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名人堂今(15)日公布入選名單,松井秀喜以及阪神虎監督金本知憲以競技者表彰獲選,其中松井秀喜43歲又7個月入堂,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3年開始日職生涯的松井秀喜,從讀賣巨人隊出發,展現他可怕的長打能力,在1998摘下全壘打、打點雙冠王,而且2002年在日職的最後一個球季,更是以單季50轟畫下完美句點。

隨後松井秀喜挑戰美國職棒加盟洋基隊,他在美、日通算共轟出507發全壘打,並於2013年日本國民榮譽獎的表彰。

松井秀喜以43歲又7個月的年紀,擠下野茂英雄 45歲又4個月,成為史上最年輕入選日職名人堂的選手,他也取得大聯盟名人堂候選資格,結果將在24日公布。

曾創下連續1492場比賽打滿9局完全出賽世界紀錄的的金本知憲,在球員時期曾效力廣島鯉魚以及阪神虎,今天同樣入選名人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