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扁世紀會面後 李登輝引述聖經箴言

▲前總統陳水扁(左)和前總統李登輝(右)會面,氣氛融洽。(圖/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左)和前總統李登輝(右)會面,氣氛融洽。(圖/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時隔12年後,前總統陳水扁今(15)日遠從高雄北上和前總統李登輝再次會面,雙方互道身體健康、互贈紀念品。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兩人會面時心情很好;李登輝則在臉書引述聖經箴言:「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燕軍表示,兩位前總統會面時心情很好,互道身體健康,也相互送了紀念品。陳水扁向李登輝介紹了他的攝影集,李則回送了十幾本書。王燕軍強調,兩位卸任總統,不管是基於什麼原因,站在國家團結的立場會面,希望能夠召集所有團結台灣的力量,來做國家的支持,這是好事,希望大家能夠祝福、支持。

由於兩位前總統時隔12年未見,突然挑在李登輝生日當天會面引人聯想。王燕軍指出,兩人會見面當然有很多原因,但基本上是關心國家發展的好朋友,加上兩人對台灣憲改看法一致,從9月開始就有許多人提出此事,並於1月8日時排定時間會面。至於為何剛好挑在李登輝生日15日?王燕軍僅淡淡的說「只是剛好」。

由於這次李登輝見扁在家前駐足很久,還疑似拭淚,王燕軍解釋,這是因為陳水扁行動不便,加上樓梯較多,因此請人陪同陳水扁下樓,並目送他離開;由於李登輝眼睛有開過刀,風吹了會不舒服,才讓人誤會拭淚。

李登輝稍晚則在臉書表示,今天是他96歲生日,感謝各界的關心與祝福,還有眾多親友的陪伴。聖經箴言十九章11節:「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李登輝也特別感謝陳水扁及陳致中遠從高雄前來問候,他的生日願望就是「能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捐棄成見,拋開藍綠,合而為民、協同為國,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並祝福台灣及全體國人平安幸福。

▲前總統陳水扁寫給前總統李登輝的生日賀詞。(圖/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