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綠能科學城內外道路 爭取納入前瞻二期計畫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今日勘查沙崙綠能科學城內外道路。(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15)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今日勘查沙崙綠能科學城內外道路。(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1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為因應沙崙綠能科學城開發後交通便利順暢,台南市政府未雨綢繆積極開闢周邊道路、辦理科學城內及周邊道路拓寬整體規畫案,針對周邊道路拓寬整體規畫劃案,今(15)日副市長吳宗榮帶領相關官員前往會勘,詳細評估其可行性及需求狀況,希望提出完整計畫案,向中央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核定在台南高鐵沙崙站周邊規畫沙崙綠能科學城,作為綠色產業決策樞紐,結合區外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中研院南部院區,商業區,台糖安家住宅等規畫,將打造成綠色生態園區,至少斥資600億元以上造鎮,吸引3萬人潮進駐。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亦被視為台灣綠能產業接軌世界的窗口。

沙崙綠能科學城的開發,日後勢必引來龐大的交通流量;為接軌世界,達到國際城市水準,交通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南市工務局106年度已爭取到第一期前瞻計畫補助總經費11.19億元,計畫辦理開闢高鐵台南沙崙站銜接南154線聯絡道路工程、歸仁十三路延伸至關廟道路工程及台86線大潭交流道匝道拓寬工程等。

日前國發會陳美伶主委帶隊南下視察有關前瞻計畫相關開發案時,針對沙崙綠能科學城內及周邊現有道路的情況,提出一些建議;工務局初步提出科學城內及周邊道路拓寬整體規畫案,包括:歸仁八路、高發三路等道路拓寬案等。

吳宗聽取工務局簡報後,一一前往各路段會勘查看;待彙整相關資料確認定案,將向中央提報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建設,徹底完善提升沙崙綠能科學城裡外道路的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