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亮佐透露「造人計畫」 兒子為妹妹取好名

▲劉亮佐(左)與郭子乾(中)、曾國城一起出席頒獎典禮。(圖/筋斗云文化傳媒提供 , 2018.1.15)
▲劉亮佐(左)與郭子乾(中)、曾國城一起出席頒獎典禮。(圖/筋斗云文化傳媒提供 , 2018.1.1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2017兩岸扶青戲劇創投平台劇本徵選計畫」頒獎儀式暨媒體發布會今(15)日在台北盛大舉辦,導演劉亮佐擔任主持人,綜藝大哥曾國城、郭子乾及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秦聰杰等人都到場力挺。劉亮佐受訪時,透露與老婆趙小僑正在「積極造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亮佐表示,夫妻兩人目前調理身體中,正在積極造人,他笑說:「兒子(劉子銓)也希望多個妹妹,他連中、英文名字都取好了。」他還透露,先前劉子銓表示對表演有興趣,目前正準備報考復興高中戲劇班,但他也叮嚀,「我希望他知道表演不是只有帥帥站上去就好,過程很辛苦的。」

▲兩岸知名製作公司齊聚一堂。(圖/筋斗云文化傳媒提供 , 2018.1.15)

「2017兩岸扶青戲劇創投平台劇本徵選計畫」針對45歲以下青年創作者,徵求兼具藝術與市場的作品,最終獲奬作品,獲得新臺幣20萬元版權金,並由平台內的製作公司安排執行及演出,獲獎作品與創作人得到赴大陸參加創投會的機會。台灣創作者作品有創意,最終5件作品,2件獲選立即投資製作。

最後獲獎的2個劇本,分別是首次投入劇本創作的資深劇場演員高敏海,他的作品《冥不聊生》談論死後的現代世界,主人公因自殺而到了這裡,並且跟行員般的鬼差爭議刑罰,把笑跟死亡加在一起的矛盾、荒誕聚合成一種黑色幽默。另1部獲獎作品《孟婆練習生》由具有戲曲背景的周玉軒所作,從孟婆尋找練習生,討論過勞、人性矛盾及掙扎,演出跨越傳統與現代,題材新奇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