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溪州國中一元慢跑圓夢計畫 北斗扶輪社贊助學習基金

▲溪洲國中「一元慢跑,校園逐夢大挑戰」計畫,師生們用慢跑幫學校挹注學習基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5)
▲溪洲國中「一元慢跑,校園逐夢大挑戰」計畫,師生們用慢跑幫學校挹注學習基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洲國中推動「一元慢跑,校園逐夢大挑戰!」計畫,「跑一圈幫學校賺一塊」活動從106年9月份開始,學童每跑一圈操場200公尺,北斗扶輪社就贊助學校一塊錢的學習基金,計畫掀起校園跑步風。開學至今4個多月,全校累計已幫學校挹注一萬元學習基金,今(15)日北斗扶輪社洪啟文將一萬的學習基金捐出,由校長江永泰代表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洲國中推動「一元慢跑,校園逐夢大挑戰」計畫,師生們用慢跑幫學校挹注學習基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5)

江永泰指出,溪州國中位於農業重鎮~溪州鄉,雖然家長以務農勞動為主,但是學生受高油高鹽高糖的現代飲食影響,致使肥胖率也高達17.72% 約於彰化縣國中平均值 (17.93%) 相近。雖然學校沒有被縣政府列為肥胖輔導學校,但該校一直以來都有針對學生健康促進行為加以宣導推動。

江永泰表示,校方推動SH150、課間跑走、禁含糖飲料及多喝水計畫、口腔衛生計畫、健康體位以及慢性病學童健康管理等,對於學生健康促進學校持續不間斷地推動。感謝北斗扶輪社捐助活動經費一萬元,透過運動手環的添購以及運動水壺攜帶,讓學生清楚了解運動的重要性,同時也是促進健康的好方式。

▲溪洲國中推動「一元慢跑,校園逐夢大挑戰!」計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5)

江永泰說,學校師生約400人,學校每周一、四下午三點至三點二十分執行15分鐘跑走運動,另針對體重過重學生輔以運動手環監控每日運動步數,學生阿吉說,跑步流汗身體健康,精神更好,上起課注意力和專心度都提高,好處多多。

▲開學至今4個多月,全校累計已幫學校挹注一萬元學習基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5)

洪啟文說,洪啟文說這個活動幫助了很多人愛上慢跑,也募集到一些費用從事公益活動,所以參與這個活動的學生們不僅獲得了健康,臉上擁有了笑容與快樂,更散播了滿滿的愛,鼓勵大家也多多去運動。這個活動幫助了很多人愛上慢跑,也募集到一些費用從事公益活動,所以參與這個活動的學生們不僅獲得了健康,臉上擁有了笑容與快樂,更散播了滿滿的愛,鼓勵大家也多多運動。

▲溪洲國中推動「一元慢跑,校園逐夢大挑戰」計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