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多方控盤續往11000點叩關 但須留意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持續刷新波段高點,資金逐漸回流電子及金融權值股,本周半導體大廠法說登場,台指期將在周三結算,都將牽動大盤走勢,在盤勢仍屬多方控盤的情況下,有機會持續往 11000 點整數關卡叩關,不過,短線漲多震盪難免,但在國際股市走多、美股財報預期正面下,波段盤堅趨勢可望持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 (15) 日由鴻海 (2317-TW) 及台積電 (2330-TW) 領軍強攻,加上金融、傳產聯手走揚,生技股吸金強彈,終場以 10956.31 點作收,上漲 72.35 點,三大法人同步轉為買超,外資買超 24.26 億元,投信買超 3.52 億元,自營商買超 30.96 億元,合計買超 58.75 億元。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續減碼多單 4035 口,淨部位多單降到 50994 口;投信回補空單 821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30910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4620 口,淨部位轉為多單 2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 1406 口,淨部位多單為 20086 口。

外資買盤重回電子股,買超台積電與鴻海,但台指期多單則有獲利了結的動作,期現貨未同步偏多操作,短線需留意追高風險。

元大 2001 基金經理人郭一信指出,受經濟數據樂觀影響及歐美股市上漲帶動,台股 12 月下旬以來的反彈持續,其中主要還是電子股的帶動,預料指數區間有機會再創新高,建議逢高獲利了結。

郭一信表示,操作建議以近期修正後買點浮現的個股為主;中長期看好類股為被動元件、矽晶圓、電動車、3D Sensing 等;傳產方面看好受惠油價上揚的塑化,供需回復平衡的鋼鐵。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但短線漲多震盪難免,市場關注本周將召開法說會的南亞科、台積電等,尤其是台積電若能釋出好消息,在資金行情推動下,大盤後續仍然偏多,今 (16) 日可留意電子三王及蘋概股的表現,另外,高殖利率個股、旺季題材股也值得觀察。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