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廢監院,有臉當監委?國民黨怒推票匭

▲國民黨立委進議場推倒監委投票箱。(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6)
▲國民黨立委進議場推倒監委投票箱。(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6)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經過兩日詢答,今(16)日將正式進行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支持、時代力量開放委員自行決定、國民黨及親民黨團不進場投票。國民黨團一早就在議場內集結,喊完口號、推倒投票箱後,再到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因不滿民進黨長期主張廢除監察院,卻又補提名監委,因此一早先進入議場內抗議,並推倒投票箱,造成場面混亂。

在場內抗議後,國民黨團隨即在議場外拉起「國際大笑話,主張廢監院,有臉當監委」的標語並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林為洲說,民進黨整天在說要廢監院,但是有官可以做之後,卻又搶著要做監委,以前都說監院是盲腸,現在卻搶著要做盲腸裡的寄生蟲,平常否定監院、詆毀監委,現在自己要當米蟲與廢物,讓人不知道怎麼投得下票,因此黨團一致決定不進場投票。

▲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外抗議,監委是政治酬庸。(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6)

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批評,監委對民進黨已經成為政治酬庸的工具,這兩天的詢答中好幾位監委都說支持廢監院,如果總統蔡英文真的要修憲,那監委補提名就應該等到修憲後,現在急著補提名監委,就證實監委就是民進黨酬庸工具。

立委王育敏說,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用偏執的想法說出,「我就是要查辦扁案的法官與檢察官」,如此說法陳師孟是把台灣的司法置於何地,蔡英文才進行司法改革,卻提名一個踐踏司法的陳師孟,民進黨若是護航就是監察院與司法體系災難的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