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出任東洋董座 生技醫藥產業強心針

▲前行政院長林全出任東洋董座,替生技醫藥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前行政院長林全出任東洋董座,替生技醫藥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蔡政府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生醫產業更是核心重點,而蔡政府的前行政院長林全將出任東洋董事長,被外界認為是為生技產業打一劑強心針。而今(16)日生技產業逆勢走高強過大盤,東洋一度漲幅達8.4%,浩鼎今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早盤也漲3.5%以上。另外,合世、福永飆漲停,台微體、生華科也很強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東洋藥品昨(15)日宣布,董事會通過由林全出任董事長,原董事長蕭英鈞之前兼任總經理,將專職總經理一職。林全在2011至2016年間曾擔任東洋董事,直到2016年5月出任閣揆才請辭。

其實,林全在擔任行政院長之前,除曾任東洋董事外,也曾在世界先進出任董事長,之後擔任過和碩、鎧勝控股、華亞科獨立董事,也曾為智擎、美亞產物保險(AIG)的董事。

而之前林全卸下行政院長一職時,曾對外表示不再擔任公職,即便曾被傳是央行總裁的熱門人選,但他明確表示「不可能的事」。而這次林全出任東洋董事長,在蔡政府的卸任官員中,是出任民間企業董座的最高政務官,也被外界視為是為五加二產業,特別是生技界打了一劑強心針。

同時,林全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如今自已也投身生技圈,外界認為是整合產官界的實踐者。林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到,台灣製藥產業在國際上非常小,雖然小但仍力爭上游,近年來生技專家也紛紛由海外回到國內,也讓生技產業有了再往前走的機會。

林全出任東洋董座,消息一出,生醫產業逆勢走升,較大盤強勢,早盤還一度漲超過1%,而東洋早盤最高來到109元,漲幅達8.4%,隨後漲幅收斂,但漲幅也有5%。浩鼎今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早盤也漲3.5%以上。另外,合世、優盛、鈺緯、福永飆漲停,台微體、生華科、醣聯漲勢也很強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