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8旬翁幫妻買飯鎖門外 警助進屋見「遺照」泛淚

▲員警協助8旬葉姓老翁進入家中,被老翁對妻子的愛深深感動。(圖/翻攝自苓雅分局臉書)
▲員警協助8旬葉姓老翁進入家中,被老翁對妻子的愛深深感動。(圖/翻攝自苓雅分局臉書)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感人!日前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接獲一名80多歲葉姓老翁報案,稱外出替老伴買飯卻忘記家中密碼鎖,將自己鎖在門外。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協助老翁進入家中,入內後卻不見葉妻,直到看到一張女子遺照後才得知葉妻已過世多年,但老翁對妻子的思念卻始終未減,深受感動「鶼鰈情深的感情,尤比現代梁祝再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15)日苓雅分局在臉書發文,表示員警在14日下午2時許接獲葉翁報案,指出自己在寒風中被鎖在屋外,原因不明,請求員警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葉翁在寒風下心急如焚,一問之下才知道葉翁為了幫身體不適在家的老伴買飯才出門,卻疑似有輕微失智,不小心忘記家中密碼鎖將自己鎖在門外。

擔心葉妻在家等候太久,員警立即連絡葉翁兒子取得密碼,陪同葉翁進入家中,入內後遲遲不見葉妻身影,一度以為葉妻外出不在,直到看見葉翁指著一張黑白的女子遺照,才知道原來葉妻早已去世多年,但葉翁仍堅持每日替妻子買飯、外出時還特別鎖門,與遺照共同生活,彷彿妻子還在世般用心呵護。

看見葉翁對妻子用情至深,盡管妻子已去世多年卻始終未曾忘記她,甚至身處寒風時也是先想到妻子,讓在場員警備受感動、忍不住眼眶泛淚「老夫妻結伴一生,鶼鰈情深的感情,尤比現代梁祝再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