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類股輪動驚驚漲 面板及生技族群搶鋒頭 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市今 (16) 日呈現驚驚漲格局,加權股價指數在今日盤中留下影線,並再以 10970 點再創近 28 年新高,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目前台股以類股輪動方式向前,盤勢仍屬強勢、偏多的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集中市場指數今日早盤以 10955.81 點開出,盤中最低 10920.5 點,最高 10970.08 點,預估市場成交值 1350 億元,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今日台股走勢為過前高後首日,量能不能出現收縮,所幸今日盤中預估交易量 1350 億元,仍符合上攻格局。

台股今日走勢中,以生技、面板等類股出現上漲格局,簡伯儀說,目前台股以類股輪動方式前行,今日以較低基期且本益比合理的個股負責擔綱多頭主力。

在個股走勢中,健鼎 (3044-TW) 在湖北仙桃廠新產能開出帶動下,去年第 4 季營收延續第 3 季再寫歷史新高,單季營收 125.96 億元,法人預估該公司在今年第 1 季可望衝高至 110 億元水準,季減 12%,年增 7%,創歷年同期新高。健鼎科技今天股價也重返 100 元以上的「百元俱樂部」,股價最高 105 元,上漲逾 5.5%。

此外,友達 (2409-TW) 今日成交量也快速放大,張陳浩指出,同樣因為比較基期較低,成交量快速增加至 11 萬張,已超越昨日全場的 7 萬張成交量。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台股多頭格局已成,11000 點將成台股基本盤,此處台股面臨震盪,但仍可持續向上,面板股則為低基期且春節前拉貨熱潮的受惠股,同時也有外資回補持股跡象。

台股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