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秀馬卡尼擊敗柯瑞 達成史上最快百記三分球

▲Lauri Markkan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auri Markkan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暫居東區後段班的公牛今(16)日對戰近期7連勝的熱火,公牛無畏狀態兇猛的熱火,全隊飆進16顆三分球,新秀Lauri Markkanen貢獻3顆達成史上最快百記三分球超越勇士球星Stephen Curry,與隊友Justin Holiday的7顆,聯手幫助公牛以119:111取得3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來自芬蘭的前鋒Markkanen大一賽季結束就決定投入NBA選秀,灰狼以第7順位選中他,不過將他交易到了公牛換來一哥Jimmy Butler。

不過這名菜鳥相當爭氣,今天上場30分鐘,三分球6投3中貢獻17分,三分球累積101記,僅用了41場比賽就達成百記三分球里程碑,超越 Curry的58場,及傳奇射手Ray Allen的76場。

公牛主力前鋒Holiday今天三分球11投7中,手感也是相當火燙,攻下25分,賽後表示「我必須感謝我的隊友們。我手感火熱,他們持續不斷傳球給我。」

此役過後,公牛取得近期3連勝,目前17勝27敗,戰績提升到東區第12名,距離第11名的黃蜂僅有1場勝差。

剛獲選為上周東區最佳球員的Goran Dragic攻下熱火最高22分9助攻,Wayne Ellington在第四節帶頭飆分,全場投進5記三分球貢獻20分,雙後衛輪流搶分,可惜最終熱火還是無緣8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