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飯店地熱溫泉水 宜蘭縣政府喊卡

▲位於大同鄉的清水地熱。(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6)
▲位於大同鄉的清水地熱。(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106年以公共造產方式辦理「清水地熱溫泉」取供事業,提供溫泉水給縣內合法旅宿業者使用,此一政策在宜蘭縣議會審議107年度預算時,有議員質疑其妥適性,並決議刪除公共造產基金「溫泉取供銷貨收入」16萬元。今(16)日宜蘭縣政府縣務會議,代理縣長陳金德裁示,即日起停止提供溫泉水給合法旅宿業者的政策,並針對縣內溫泉水脈進行調查,以期建立溫泉地圖,進而開發使用。此外,也將嚴格管理溫泉使用,杜絕超抽、偷抽,讓溫泉得以永續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議會去(106)年審議宜蘭縣政府107年度預算時,縣議員林成功提出以公共造產方式出售清水地熱溫泉水給特定利益團體有違公平正義,最後決議刪除公共造產基金「溫泉取供銷貨收入」16萬元。

根據縣府提供的資料,106年度以公共造產方式辦理「清水地熱溫泉」取供事業後,分別有位於礁溪鄉的山多利飯店及五結鄉的綠舞飯店提出申購溫泉水,其中山多利飯店申購2﹐000頓,實際取貨182.73公噸。綠舞飯店申購3﹐000公噸,實際取貨1﹐657.02公噸,而以公共造產申購溫泉水,每公噸的售價是新台幣40元。

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的縣務會議,由工商旅遊處長李岳儒進行溫泉取供營運管理簡報,除了說明政策制定過程,也提出即日起停止出售以及限期載完剩餘量兩項建議方案。代理縣長陳金德最後裁示,即日起停止出售清水地熱溫泉水給旅宿業者。陳金德表示,合法旅宿業者到清水地熱載運溫泉水,路途遙遠成本高,議會也刪除相關預算,所以縣府決定停止供應溫泉水給旅宿業者,並將溫泉井由原來民政處管轄轉由工旅處進行開發使用。陳金德同時表示,將針對縣內溫泉水脈進行調查,以期建立溫泉地圖,進而開發使用。此外,也將嚴格管理溫泉使用,杜絕超抽、偷抽,希望讓溫泉得以永續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