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護航到底 蔡英文提名監委全過關

▲立法院16日行使監委同意權,11名監委被提名人全數過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1.16)
▲立法院16日行使監委同意權,11名監委被提名人全數過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1.16)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16)日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由總統蔡英文提名的監委被提名人包括總統府前祕書長陳師孟等共11名,全數在綠營立委的全力護航下,人選全部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長蘇嘉全16日宣布,由總統蔡英文提名的監委被提名人全數過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1.16)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監委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時,不經討論,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審查後提出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經超過全體立委1/2同意為通過。

蔡英文於去年3月補提11名監委被提名人,包括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劉文雄、蔡崇義等人,但因被提名人劉文雄病故,再補提名楊芳玲。

雖然中國國民黨及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投票抵制,但在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全力支持下,總統蔡英文提名的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與楊芳玲等人都獲立法院過半數以上立法委員同意出任監委。

▲監委各被提名人總得票數。(圖/江昱逵製作,2018.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