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監院卻搶當監委 國民黨批憲政史上最大諷刺

▲監委各被提名人總得票數。(圖/江昱逵製作,2018.1.16)
▲監委各被提名人總得票數。(圖/江昱逵製作,2018.1.16)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等11人,今(16)日獲立法院同意出任監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本次監委補提名,在民進黨多數護航下,通過了史上最不適任的監委名單,這對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是最大諷刺。這批名單內的監委有以前罵監察院,現在卻搶著做官當監委,坐實了民進黨官員都是換位子就換腦袋的雙棲動物,這樣沒有堅定立場、只有政黨利益的監察委員,是總統蔡英文妥協下的酬庸名單,令人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含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楊芳玲、蔡崇義11名監委被提名人,在民進黨團的支持下全部過關。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黨籍立委都堅定認為這些監委被提名人沒有資格擔任監委,所以黨團決議不參與投票,用行動來對憲政及歷史負責,將來這些監委所做出的所有公器私用行為,將由提名的蔡英文負完全責任,蔡英文在歷史的定位上,也將永遠留下毀壞我國五權分立的惡名。

本次監委同意權案,藍營砲火一致,黨團痛批主張廢監院,有臉當監委?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也質問蔡英文提名陳師孟是良心被狗吃了?五六七大聯盟發起人張斯綱也呼籲,蔡英文總統如果對國家體制還有一絲尊重,讓陳師孟離開監委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