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意圖左右我在印度國軍公墓 外交部怒轟:絕不退讓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這輩子只流過兩次眼淚。(資料圖/林仕祥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這輩子只流過兩次眼淚。(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意圖左右我國在印度的國軍公墓,要求印度政府將之改為觀光景點,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16)日強調,沉眠在異鄉的將士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外交部會持續捍衛他們的安眠處,「絕不退讓」,並譴責陸方的舉動「非常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媒體報導,中國大陸駐加爾各答(Kolkata)官員近日造訪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中華民國駐印度軍蘭伽公墓(Ramgarh)時,要求當地官員將公墓改為觀光景點。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表示,埋骨蘭伽公墓的將士,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將公墓改為觀光景點,是貶低了公墓莊嚴肅穆的歷史意義,很不恰當。

李憲章指出,二戰時我國軍在印度助英軍抗敵,背後有許多感人故事,沉眠在異鄉的將士們都是我國國民,國防部和相關部門用了很多公帑和印度政府聯繫,讓我國相關單位去整修與管理,在取得印度政府相關部門同意情況下,我國政府持續相關維護管理,「這是毫無疑問的事實」,陸方做出的這些舉措,非常「不可思議」,駐處會再向印度政府重申我國一貫立場,持續捍衛國軍將士們的安眠處。

萬一陸方採取強硬措施,外交部是否會將將士遺骸撤回台灣?李憲章說,外交部一定據理力爭,撤不撤回現在有點言之過早,因為當地國軍公墓的維修、營運、管理,目前都是我國代表處和僑胞負責,強調外交部「絕對不會退讓」。

▲中華民國駐印度軍蘭伽公墓。(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