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工人最愛暖身藥酒 僥倖駕車不到20公尺酒駕被逮

▲茆姓工人飲用藥酒導致酒駕被逮。(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16)
▲茆姓工人飲用藥酒導致酒駕被逮。(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1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許多營建工人喜歡在工地喝保力達,茆姓工人日前下班從工地駕車出來,不到20公尺就差點與機車撞上,員警發現上前盤查,發現他面有酒容,經酒測達0.56mg/l,茆姓工人坦承當天在工作期間喝了一瓶500cc的保力達。駕車不到20公尺即被逮酒駕,可能是行駛最短的酒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茆姓男子(74年次)於西屯區大鵬路某新建大樓從事營建工作,所從事之工作極費勞力,因而相信電視廣告喝些保力達補充體力。

日前上工後買了1瓶保力達,趁休息時段慢慢小酌,直至中午前,將1瓶500CC保力達飲完。於17時45分許結束當日工作,準備返回住處休息。雖明知所飲用保力達含有酒精成分,心想此時段警察應該在駐地用膳,不會運氣不佳被查獲酒駕吧,而心存僥倖駕駛自小客從大樓地下室駛出欲返家。

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巡邏警員張淵棋等人,行經大鵬路時見一部自小客由工地大門駛出轉彎時,險些與一輛重型機車發生碰撞,所幸機車騎士即時閃過自小客,未釀成交通事故。巡邏員警見狀上前進行勸導,發現駕駛人茆姓男子面色顯有酒容,經以酒測器進行酒精濃度測試,其酒精呼氣濃度值為0.56MG/L,已涉嫌危險駕駛,將茆某帶返派出所製作移送手續。茆某坦承酒後駕車不諱,但駕駛才20公尺,不到一分鐘路程就被員警查獲,抱怨未免「太快了吧!」。全案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