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官派拚三讀 吳敦義痛批民進黨霸道無法忍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立法院外聲援農田水利會抗爭。(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01.16)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立法院外聲援農田水利會抗爭。(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01.16)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16)日下午處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動員反對官派的農田水利會的群眾,到立法院周邊抗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率領曾永權與郝龍斌兩名副主席及黨籍立委到場聲援。吳敦義致詞時更多次高分貝批評,民進黨政府霸道、巧取豪奪農田水利會財產與人事,讓人無法忍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朝野黨團正在協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場外有超過5,000名抗議群眾反對農田水利會官派。吳敦義說,他是南投農家子弟,從小就感受到水利會的貢獻,過去在南投擔任縣長重劃農地,很多農民捐出土地來做水圳灌溉,這都是水利會取自農民的財產,若是民進黨講道理,尊重農民與自治機關,就應該知道水利自治機構是公法人。

吳敦義痛批,農田水利會的預算、決算都需要農委會通過才算數,工程與採購都需要經過政府採購法規進行,政府已經可以有效管理水利會,但是民進黨現在卻要巧取豪奪、用蠻橫的手段奪取人家財產,若不是為了選舉要掌控水利會,何必用突襲的方式修改水利會組織通則,更要強行將法案通過二三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