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登山求援案多 警方上電台加強宣導

▲和平區登山旅遊景點多,假日求援案件也多,警方上電台加強宣導重視登山安全。(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1.16)
▲和平區登山旅遊景點多,假日求援案件也多,警方上電台加強宣導重視登山安全。(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1.16)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有台中市後花園譽稱的和平區,轄區地廣人稀,登山與觀光旅遊景點不少,每逢假日頻傳登山迷途求援事件;為此,和平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義洋,特別於16日上警察廣播電台臺中分臺「945會客室」節目,加強宣導,呼籲民眾上山前勿必做好行程規劃,以及備妥登山裝備器材,確保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警分局指出,轄區在整個和平區的行政區域內,面積有1,037.8平方公里,佔了臺中市總面積的46.86%,區內大部分是山區,觀光旅遊景點包括: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谷關溫泉區等;近年來登山熱潮興起,轄內谷關七雄及眾多名山,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登山愛好者上山。

登山是很好的休閒活動,但和平警分局常接獲民眾登山迷途求援電話。偵查隊副隊長李義洋在廣播電台節目中呼籲,登山首重安全,入山前應做好行程規劃及備妥登山裝備器材;並應與有經驗的登山者結伴登山,切勿脫隊。另天候不佳時,切勿勉強登山,以免發生危險。

和平區轄內原住民部落共有13個,基於尊重原住民文化,與維護原住民權利,並參酌轄區特性及治安狀況,和平警分局積極推動執行「扎根原鄉、推動部落警政」工作;與部落耆老、教會、學校、里(社區)組織、協勤民力及自發團體等建立夥伴關係,共同維護部落治安,並達到部落生態保育永續發展,共同守護原鄉部落治安的目標。

和平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執行半年多以來,共辦理犯罪預防宣導計25件、移送違反森林法2件及查緝原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計13件,成果豐碩。警方將持續精進執行在原鄉的治、交安維護,並積極推動部落警政工作,防制毒品入侵、盜伐林木(山老鼠)、婦幼保護及原住民部落協助防制盜採(伐)及盜獵(捕),保育山林生態等,讓居住在原鄉的民眾能緊密的與警方配合及協助,共同為原鄉更好的居住環境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