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面板生技接棒 台積電尾盤回神 明挑戰站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6) 日在美國期貨盤走強,亞股也全面跟漲帶動下,盤勢呈現先蹲後跳走勢,資金則輪動到面板身上,加上生技股也持續吸金,激勵指數在中場過後站回平盤之上,尾盤再由台積電翻紅帶動,指數跳漲近 20 點,終場上漲 29.8 點,以最高點 10986.11 點作收,再創 27 年新高,成交值 1307.24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相對抗跌,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生醫股同樣扮演領頭羊,終場上漲 0.66 點,以 152.47 點作收,成交值 395.97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汽車類股,漲幅達 1.2%,電子零組件及電機機械也上漲逾 1%,光電、電腦設備、造紙、建材營造、化學、水泥、化學生醫、半導體、電子通路、其他電子、金融、鋼鐵、生醫、資訊服務、橡膠、油電燃氣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觀光、紡纖、通信網路、塑膠、其他類、電器電纜、航運、食品、玻陶、貿易百貨等。

電子三雄今天表現相對平穩,其中鴻海及台積電均維持在平盤之上,而台積電更是在尾盤由黑翻紅,也成為推升指數衝高的關鍵。至於股王大立光則是相對疲弱,雖然一度跌破 4000 元大關,不過終場仍順利守住。

不過面板族群則是順利接棒,主要是因為 8K 題材發酵,其中鴻海集團旗下的群創更是爆量上漲,不僅股價震盪走高,成交量更爆衝到 21 萬張,創下去年 9 月中以來的單日新高,友達也同步走揚,成交量也創下近 2 個月新高。

至於二線面板廠彩晶及華映也同步跟漲,面板供應鏈也見到買盤湧入,包括臺隆亮燈漲停,達運、和鑫、瑞儀也都上漲逾 2%。

被動元件族群則是持續拉回整理,雖然國巨順利中止日 K 線連 6 黑,但是包括光頡、九豪、鈞寶、大毅、禾伸堂、立敦、華容、立隆電、華新科等均收黑。

生醫也持續上演補漲行情,包括合世、鈺緯、福永生技、優盛、台微體等鈞亮燈漲停,聯生藥、永昕、東生華、景岳、商之器、佰研、醣聯、中生化等也漲逾 4%。至於由前行政院院長林全擔任新任董事長的東洋也上漲逾 4%。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指期明天將結算,在美國期貨盤拉高帶動下,亞股也同步跟漲,推升指數持續朝 11000 點邁進,預料短線指數支撐點應該會落在 10700-10750 之間,不過也要慎防指出衝高到 11000 點之後,震盪幅度將明顯加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