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舊「竹管仔厝」 寶島義工團助貧起厝

▲議長張明達前往慰勞寶島行善義工團。(圖/張明達服務團隊 提供, 2018.01.16)
▲議長張明達前往慰勞寶島行善義工團。(圖/張明達服務團隊 提供, 2018.01.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民詹榮斌及其智障的女兒,一起住在已經5-60年的破舊「竹管仔厝」,無法遮蔽風雨,又有毒蛇共居。「寶島行善義工團」免費協助詹家父女原地重建,16日開始進行拆除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獲知義工團善舉,特別準備鴨肉羹及油飯前往慰勞團員的辛勤。 世居三界村樹林旁祖厝的詹榮斌父女,是縣府列案中低收入戶,住居的竹管仔厝殘破不堪,遇雨就漏水,且經常有毒蛇出沒,整個結構已經毀壞不堪,政府雖然補助最高金額10萬元費用也不足以完成修繕,水上想公所及地方人士找上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原地重建。

張明達16日偕同水上鄉長劉敬祥準備了鴨肉羹及油飯,前往慰勞。義工團理事林其茂說,921地震後成立的義工團,全國已經幫忙蓋了約5百戶,所有義工都自負食住行,詹家預計以2星期期間、3個工做天完成。

張明達表示,地方人士與公所關懷詹家的住處破舊與處境,受限政府單位的補助也義工團的善舉,在最短時間、花最少的經費,達到最高的效益,值得讚許。

劉敬祥說,張明達真心關懷弱勢,選戰百忙之中,還是撥出時間,親自慰勞義工團,分享美食,未來如順利當選縣長,必定會提出更好的社會福利政策,照顧弱勢團體,相信他一定做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