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余晏辭北市觀傳局長 柯文哲痛批棄職潛逃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獲准。(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獲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日前請辭,但由於台北燈節即將在年後登場,觀傳局卻還未和得標廠商簽約,引發柯文哲強烈不滿,痛批簡余晏根本是「棄職潛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以「太累」為由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被慰留,曾任記者、民代的她,從柯投入北市長選戰時便是重要幹部;去年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門町,活動大受好評,不料事後卻傳出燈節狂燒1.2億元,讓承辦廠商虧近2千萬元,柯文哲甚至還為此私下抱怨「想掐死觀傳局長簡余晏」。

柯文哲今(16)日主持市政會議時,意有所指的向局處首長強調「有問題就要提出來」,不要真的變成問題後,就比較難處理;隨後柯文哲話鋒一轉,忍不住批評簡余晏,沒有把燈節處理就辭職走人,「這是我安給簡余晏的罪名『棄職潛逃』」。

不過柯文哲也「阿撒力」的批准辭呈,簡余晏也成為柯文哲上任3年來,第23位去職的首長。而觀傳局長一職,則由北市副發言人陳思宇接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