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6冠王重回澳網 喬科維奇奪復出後首勝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迎來了第2日的賽程,大會的「6冠王」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回到他的幸運地,也重現往日的身手,以6-1、6-2、6-4直落三盤擊敗美國好手Donald Young,順利晉級第2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這一次名列大會第14號種子,他首盤感覺就相當不錯,連續破了對手兩個發球局後以6-1拿下;第2盤他乘勝追擊、開局就連下5局,之後以6-2再拿一盤。

第3盤前球王在第3局破發,不過Young展現頑強鬥志,一度挽救5個賽末點,將比分追成4-5,但Djokovic明顯還是技高一籌,最終以6-4取得勝利。

Djokovic在前年拿下法網後,陷入了大低潮,去年Nadal、Federer分別打出近年最佳成績,而自己又因肘傷所苦,4大滿貫的成績都不理想,只能提前結束球季養傷,因此這一勝對他來說至關重要。

澳網今日的比賽也有不少冷門爆出,「楓葉大砲」Milos Raonic先勝一盤、之後卻連輸3盤,意外敗給了斯洛伐克選手Lukas Lacko;20號種子Roberto Bautista Agut則是輸給了西班牙同胞好手Fernando Verdasco。

女單方面,Maria Sharapova順利以直落二打敗Tatjana Maria,Angelique Kerber和Johanna Konta等高種子選手也都順利晉級到第2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