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名旅店下的早午餐義式料理 料好味美靜待饕客上門

▲台中希堤微旅的早午餐是採套餐供應,用餐時間很彈性,澎派又大碗。(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16)
▲台中希堤微旅的早午餐是採套餐供應,用餐時間很彈性,澎派又大碗。(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16)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一般人提到希堤微旅,想到的是「很有設計感的旅店」,往往忽略它有很厲害的美食;就像REVE黑浮咖啡,消費者也都誤以為它專賣咖啡,直到進了店,才赫然發現黑浮的義式料理,風味一級棒。這些遮掩在光環下的美食,總是默默飄香,等待行家聞香上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中市上石路的希堤微旅,曾獲得2016年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主要是它基地不足百坪,卻能透過大量運用落地窗引進陽光,不只能延伸視覺,也打造出明亮舒適空間。尤其二樓的餐廳,開闊視野,襯托綠色植栽與原本桌椅,給人家的自在悠閒感。

希堤微旅執行經理鄭嘉慧表示,二樓餐廳是旅人最愛逗留空間,他們很滿意旅店供應的早餐,更滿意環境空間的舒適。事實上,二樓餐廳的早午餐是對外營業,但因旅店名氣大,一般人誤以為希堤微旅只供應住宿,不知道它附設餐廳,供應早午餐及義式料理。

▲希堤微旅的餐廳主要供應義大利麵和燉飯,招牌之一的中卷義大利麵,整隻中卷鋪蓋很大氣。(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16)

鄭嘉慧說,餐廳部主廚是重金從知名餐廳挖角來的,非常重視食材新鮮及菜色開發,尤其海鮮,全都是當天採買當天用,以非吃不可的「中卷義大利麵」為例,為了維持食材新鮮,限量供應。還有燉飯,特別選用義大利進口的米,口感Q彈有咀勁,相當講究。

希堤微旅早午餐供應時間很長,內行的住宿旅人,都知道不用趕著吃早餐,可以享用豐富的早午餐。鄭嘉慧說,與一般星級飯店相比,希堤微旅的早午餐是採套餐供應,隨來隨做,食用時間很寬裕,不像自助餐須要在時限內食用,所以絕對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開胃又暖心。

▲黑浮咖啡的招牌主餐「德國豬腳」,色彩繽紛,光看就讓人垂涎。(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16)

另外一家掩蓋在光環下的美食,是黑浮咖啡。這家知名咖啡專賣店,由南部北上插旗台中市,雖然位在一級戰區的公益路,卻因大大招牌打著「黑浮咖啡」,不知道這家品牌的消費者,常誤以為它專賣咖啡,不知道黑浮的義式料理及排餐,在南部大大有名。

以招牌的德式豬腳為例,炸得內嫩外酥的口感,搭配特調的酸菜,還有各色配菜,光看繽紛色彩就讓人胃口大開。其次,黑浮的松露披蕯,薄式餅皮很軟柔,和著香氣四溢的松露起司內餡,讓人一口接一口。為了區隔市場,由南部來的黑浮,還特別開發台中限定菜色,入鄉隨俗,希望能獲得台中人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